EN
https://www.gov.cn/

2021金秋招聘月活動正式啟動、這41家非法社會組織被取締……本週提醒來了!

2021-10-24 13: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文物修復師國家職業技能標準頒布!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國家文物局辦公室印發通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有關規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文物局共同制定了文物修復師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現予頒佈施行。職業名稱為文物修復師,職業編碼為4-13-03-02。

>>詳細閱讀: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國家文物局辦公室關於頒布文物修復師國家職業技能標準的通知

這41家非法社會組織被取締!

民政部近日向社會公佈第八批地方民政部門近年來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包括華夏少兒藝術産業聯盟、中國紅色書畫院、中國天使投資聯盟等41家非法社會組織。民政部提醒,社會公眾如果發現名單中的非法社會組織仍在開展活動的,可依法向公安機關報案。同時,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參與其活動時,請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核實其身份,避免上當受騙;也歡迎社會各界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

>>詳細閱讀:

地方民政部門依法取締的部分非法社會組織名單(第八批)

“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動”正式啟動!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退役軍人事務部等五部門聯合開展的“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動”近日正式啟動,活動為期一個月,為招聘需求較大的民營企業、中小企業、有招聘需求的各類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及登記失業人員、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各類人員求職提供集中服務。招聘月期間,各地將開展“送服務上門”、重點企業用工常態化服務等活動,每週分行業、分專業組織特色專場招聘,開展多項網絡招聘活動,並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組織各類線下招聘活動。

>>詳細閱讀:

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動正式啟動

人社部推出24場特色服務活動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近期,人社部2021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活動陸續推出第二批24場特色服務活動,其中,線上活動15場:包括醫藥、5G/物聯網/AI戰略科技企業、西部地區、浙江省醫藥、中部地區、廣東省醫藥等6場線上專場招聘會和9場直播帶崗;線下活動9場:舉辦長株潭站(2場)、銀川站(4場)、武漢站、東陽站、燕山大學站等9場跨區域巡迴招聘會。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可通過中國國家人才網大中城市聯合招聘活動主會場頁面,查詢相關信息或直接進入相應專場參與。

>>詳細閱讀: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秋季專場推出第二批24場特色服務活動

這些汽車、摩托車被召回!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發佈3則召回公告,涉及本田、奧迪、寶馬三個品牌: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自2021年11月1日起,召回2019年6月15日至2020年2月5日之間生産的部分2019-2020年款進口CB500R、CBR500F、CB500X摩托車,共計792輛;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自2021年10月22日起召回部分進口和國産奧迪汽車,包括2020年9月9日至2021年5月5日生産的部分進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車輛,共1785輛,以及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8月11日生産的部分國産A6L 2.0T車輛,共102425輛;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自2021年10月22日起,擴大召回生産日期從2020年7月17日到2020年12月1日的部分進口插電式混合動力X5 xDrive45e車輛,共計4台。

事關新能源汽車安全體系建設,公開徵求意見!

為進一步加強新能源汽車安全管理,壓實新能源汽車生産企業主體責任,工信部會同有關部門組織編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新能源汽車安全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公眾可在2021年11月20日前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意見:

1.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郵寄至:北京市西長安街13號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郵編:100804),請在信封上註明“《關於進一步加強新能源汽車安全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字樣。

2.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qiche@miit.gov.cn;或者通過傳真方式將意見發送至:010-66013726。

《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為保障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質量安全,推進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管理工作,市場監管總局組織對《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管理辦法》進行了修訂,起草了《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註冊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請於2021年11月18日前反饋市場監管總局。

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索馬裏摩加迪沙等中、南部一區四州,謹慎前往索馬裏邦特蘭和索馬裏蘭兩州

近期,索馬裏極端反政府武裝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貝納迪爾地區頻繁發動汽車炸彈爆炸、暗殺、迫擊炮襲擊等暴力活動並造成嚴重傷亡。外交部和中國駐索馬裏大使館提醒在索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索馬裏貝納迪爾地區和加爾穆杜格州、希爾謝貝利州、西南州、朱巴蘭州,在當地中國公民和機構儘快撤離。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索馬裏邦特蘭州和索馬裏蘭州,在當地中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尤其避免夜間出行,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索馬裏大使館聯絡。

索馬裏報警電話:88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駐索馬裏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52-61702335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