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0 07: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累計報告289417.8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8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89417.8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天津

全面加強離津管理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要求嚴格落實離津管理。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離津,確需離津的,自1月9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同時,實施離津審批報備制度,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須經單位或社區審批。嚴格進京通道管控。鐵路、客運站及高速路口要設立卡口或專用通道,對於離津進京人員要核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綠碼。發熱人員、健康碼異常等人員要履行個人防護責任,主動配合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未排除感染風險前不離津、不進京。

2例本土確診病例溯源為奧密克戎

據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月8日24時,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完成本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經分析比對,並經中國疾控中心確認,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屬於同一傳播鏈,與天津市已發現的境外輸入病例奧密克戎變異株序列均不能確認為同一傳播鏈。

全員核酸檢測已啟動

1月9日7時起,津南區、南開區、東麗區、西青區全體居民核酸檢測已啟動。24小時內完成區域內人員核酸檢測工作。1月10日7時起,其他12個區全體居民到指定地點,及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區域內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濱海新區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

按照最新要求,天津濱海新區範圍內中小學校、各職校、駐區高校、公辦園、民辦園、民辦托幼點,暫停一切教育教學活動,學校幼兒園托幼點封閉管理,師生居家居校,參加屬地組織的核酸檢測篩查,復課複學時間另行通知,新區範圍內所有體育場所(館)暫停開放。

河南

提倡就地過年 各單位一律不辦年會、團拜會

據1月9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消息,河南省提倡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省外返豫來豫人員和省內重點行業人員返鄉實行報備制度。加強“春運”管控,分區分級控制載客率,加強在途疫情防護。嚴格網格化管理,強化鄉鎮(街道)幹部和社區網格管理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志願者“五包一”機制。嚴控各類線下大型會議,嚴禁舉辦表演類活動。各單位一律不辦年會、團拜會。加強農村地區防控,嚴控集市廟會,全面整治人居環境。

安陽: 市區中小學校、幼兒園暫停到校上課

截至1月9日12時,安陽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例(安陽縣1例,湯陰縣11例、文峰區1例;其中滑縣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詳細流調正在進行,相關人員和場所已採取管控措施。從1月9日起,安陽市區中小學校、幼兒園暫停到校上課,復課、開學時間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

許昌禹州疫情與鄭州疫情病毒同源 均為德爾塔株

據1月9日河南省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消息,河南省本輪本土疫情在鄭州、洛陽、安陽、許昌、週口、商丘、信陽等多地出現,鄭州、許昌禹州市還出現聚集性疫情。經基因測序分析比對,許昌禹州市疫情與鄭州市同源,病毒基因測序為德爾塔株。目前病毒來源尚不明確,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廣東深圳:1月9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 各汽車站暫停運營

1月9日,深圳市在重點人群排查中發現1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深圳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名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彼此關聯,傳播鏈條清晰。新增病例工作地點位於羅湖區,居住在龍崗區。羅湖區已在翠竹街道劃定了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龍崗區在布吉街道新劃定1個封控區和1個管控區,嚴格落實管控要求。為確保市民出行安全,深圳市各汽車站暫停營業,復班時間另行通知。

陜西西安:5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據@西安發佈微博,自2022年1月9日起,將鄠邑區甘亭街道、浐灞生態區華遠海藍城社區、浐灞生態區綠地國際生態城社區、浐灞生態區浐灞二路社區、浐灞生態區田家灣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截至2022年1月9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50個。

北京:天津進(返)京人員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1月9日,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天津進(返)京人員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一是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竹華里的人員嚴格限制進(返)京。2021年12月23日(含)以來途經天津市津南區,南開區竹華里已來京人員參照中風險地區來京人員管控,進行居家隔離,按照社區要求開展核酸檢測。二是2021年12月23日(含)以來途經天津市人員立即主動報告社區、單位、賓館等,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三是北京市人員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員非必要不來京,建議京津通勤人員居家辦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