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1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1-13 22:0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專班:保障天津應急物資運輸暢通高效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專班印發《關於做好天津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疫情期間對於來自天津市的應急物資運輸車輛,各地公路疫情防控檢查站點在司乘人員體溫檢測正常、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健康碼和行程碼為綠色、並持有《通行證》的條件下,保障順暢通行在春運等運輸高峰時段不得使用天津等涉疫地區車輛開展加班運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交通專班辦公室實行24小時值班(應急運輸保障電話:010-65292831)。

>>詳細閱讀:

關於做好天津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與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

國家衛健委:新冠疫苗累計報告接種291824.9萬劑次

截至2022年1月1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91824.9萬劑次

>>詳細閱讀:

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商務部:加大疫情地區貨源組織力度

據商務部1月13日召開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加大疫情地區貨源組織力度,指導陜西、河南、天津就地就近、分區分級、聯保聯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據初步調查摸底,目前天津市批發市場、超市蔬菜、糧油動態庫存總體充足。其中,津南區可調配生活物資儲備3000余噸,基本能夠滿足封控、管控區需求。河南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有保障,價格總體平穩。陜西生活必需品批發交易較為穩定,主要耐儲蔬菜批發價格總體穩中有降。

>>詳細閱讀:

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2022年1月13日)

上海:1月13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地列為中風險地區

據上海市1月13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1月13日,上海市在對1月11日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的相關隔離管控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5名檢測結果異常人員。經市級專家組會診,2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確診病例的工作地靜安區靜安寺街道愚園路228號列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天津:本輪已報告本土感染者126+22

據天津市1月13日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截至目前,天津本輪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病例126例、無症狀感染者22例

廣東深圳:羅湖區兩區域調為中風險地區

據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3日21時起,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鶴圍村58棟、清水河街道鶴圍村64棟等兩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中山:1月13日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

據廣東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2022年1月13日,中山市坦洲鎮在就診患者人群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個案。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將坦洲鎮國際花城41棟、坦洲鎮一知萬食品有限公司劃為封控區,嚴格執行“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將坦洲鎮國際花城含一期和二期、一知萬食品有限公司周邊區域三棟廠房劃為管控區,實行“足不出區、只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對進出坦洲鎮的所有道路實施全面管控

陜西西安:目前共有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23個

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自2022年1月13日起,將蓮湖區桃園路街道西安航空學院(灃惠校區)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將蓮湖區北關街道、蓮湖區紅廟坡街道、蓮湖區土門街道、蓮湖區棗園街道、蓮湖區桃園路街道(不含西安航空學院)、新城區韓森寨街道、新城區太華路街道、未央區譚家街道、未央區未央宮街道、未央區徐家灣街道、碑林區文藝路街道、碑林區張家村街道、浐灞生態區長樂坡社區、曲江新區保利春天裏社區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調整後,截至2022年1月13日,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2個,中風險地區23個。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河南安陽:1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河南省安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自2022年1月13日起,將文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將文峰區銀杏街道和園小區、文峰區銀杏街道黃河南路許吳村新村、文峰區寶蓮寺鎮三十里鋪村、文峰區中華路街道秀水苑、文峰區南關街道燕林花園設為封控區,將文峰區上述地區之外的其他區域設為管控區;將安陽縣白璧鎮西瓦亭村、安陽縣白璧鎮袁小屯村、湯陰縣伏道鎮全域設為封控區

廣西防城港:東興市客貨運運營服務有序恢復

據東興市交通運輸局,從2022年1月13日0時起,有序恢復東興市客運班車、公交車、出租車(巡遊出租車、城市出租汽車)、貨運車輛的運營服務

山東臨沂:魯南高鐵費縣北站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

據山東省臨沂市費縣縣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1月12日,費縣疾控中心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外環境進行例行採樣檢測,1月13日經臨沂市疾控中心復檢,發現有自助檢票閘機、自助售票機環境採樣檢測結果陽性。目前,已對魯南高鐵費縣北站實施管控,其他防控措施正在有序開展。

遼寧大連: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延期

據遼寧省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定於2022年1月15日和1月22日舉行的2021年大連市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面試延期舉行,面試具體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另行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