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在河北調研鄉村旅遊扶貧時強調 創新鄉村旅遊扶貧機制 全面提高旅遊扶貧成效

2016-10-10 2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國家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10日在河北省調研鄉村旅遊扶貧工作。他強調,發展鄉村旅遊,是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的大産業,是推進貧困地區脫貧致富的重要途徑。要充分發揮鄉村自然資源和勞動力優勢,創新商業模式,完善經營機制,推進旅遊産業和脫貧攻堅有機結合,切實將鄉村旅遊打造成能脫貧、可致富的優質産業。

緊鄰北京的河北省淶水縣,近年來立足資源和區位優勢,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扶貧,通過景區帶村、能人帶戶等推動貧困群眾增收脫貧,取得明顯成效。汪洋先後到淶水縣白澗村、計鹿村、百里峽藝術小鎮等地,深入了解鄉村旅遊資源開發、農家樂經營情況,了解旅遊業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的進展,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進一步做好鄉村旅遊扶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汪洋充分肯定河北省鄉村旅遊扶貧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隨著城鎮化的發展,農村山清水秀的生態環境越來越成為稀缺資源,為旅遊業提供了巨大發展空間。發展鄉村旅遊可以把貧困地區資源優勢變成市場優勢,是可持續的脫貧舉措。要積極創新鄉村旅遊發展模式,探索農民以土地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房屋所有權入股等形式參與旅遊産業發展,促進農民脫貧並長期分享旅遊發展的成果。要著眼長遠,科學規劃,加強自然生態環境和鄉村特色文化保護,積極引入現代經營理念,穩步有序推進開發,不斷提高旅遊服務水平和發展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