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加快林業科技創新 促進森林生態安全

2016-09-23 20: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林業科技創新大會上強調
加快林業科技創新
促進森林生態安全

9月23日,林業科技創新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林業科技創新大會23日上午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林業建設是事關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根本性問題,科技創新是提升林業發展水平的重大舉措。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科技創新大會精神,充分發揮科技第一生産力、創新第一驅動力作用,以自主創新、協同創新、制度創新加快林業科技進步,為保障森林生態安全、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汪洋強調,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快林業建設發展,必須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轉變林業發展方式。要瞄準國際前沿領域,圍繞涉及生態安全、資源安全的重大基礎理論,深入開展林業科學基礎研究,掌握林業科技競爭的戰略主動權。要增加生態建設和林業産業發展的科技供給,以生産實踐和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快突破林業發展關鍵領域的核心技術,積極推進林業實用技術研究開發,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推廣應用。要深化林業科技體制機制改革,促進科技資源共享,加強科研院所、企業和社會科研力量之間的協作,著力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林業技術創新體系。要加強林業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尊重科學規律,改善科研管理,為科技創新營造良好環境。

汪洋-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