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在倫敦舉行

2016-12-21 0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在英國倫敦,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右)與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在出席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前握手。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20日在倫敦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共同主持。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新華社倫敦12月20日電(記者 桂濤)第八次中英戰略對話20日在倫敦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與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共同主持。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成功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雙方決定共同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同梅首相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會晤,再次確認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中方願同英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英關係在新形勢下持續深入發展,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

楊潔篪強調,雙方應以明年兩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週年為契機,密切雙邊高層及各層級交往,推動投資、貿易、金融、創新、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成果,推進人文交流與合作,加強在多邊框架內及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溝通協調,做面向未來、互尊互信、互學互鑒、互利共贏、協調共進的戰略夥伴。

約翰遜表示,英國堅定致力於發展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打造英中關係“黃金時代”。英方願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推進經貿、投資、航空、基礎設施等各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挑戰,在全球熱點問題上加強協調。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對話後,雙方共同發表關於阿富汗問題的聲明。

0000.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