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深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
加快提升安全生産工作整體水平

2017-05-19 18:4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山東調研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深入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
加快提升安全生産工作整體水平

17-19日,國務委員王勇深入山東濟南、泰安的煤礦、化工、機械、建材等企業和項目建設工地,調研考察安全生産工作,並主持召開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工作交流會。他強調,要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以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為重點,切實強化紅線意識,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系統建設,統籌推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加快提升安全生産整體水平。

王勇指出,近年來我國安全生産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但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必須依靠深化改革加快解決體制機制等深層次矛盾。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抓好《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的貫徹落實,建立更加嚴格的安全生産責任制,狠抓黨政領導、監管部門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構建職責明確、全面覆蓋、密切協作的監督管理體制,改革完善重點行業領域監管監察和地方監管執法體制;健全法規標準,加強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銜接,大力推進依法治安;強化風險評估預防,建立企業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嚴格實行重大安全風險“一票否決”;完善投入長效機制,更好發揮科技和市場力量,增強全社會安全防範治理能力。

王勇強調,當前要深入開展好安全生産巡查檢查和專項整治,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單位和重點環節,加大執法力度,全面徹查和整治各類安全隱患。紮實做好汛期安全防範,完善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堅決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穩定的安全生産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