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生産 
堅決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2017-04-14 19: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湖北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安全生産
堅決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湖北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紅線意識,狠抓責任落實,嚴格監管執法,以極端負責的精神把安全生産工作抓嚴抓實抓細,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更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穩定安全生産環境。

12日至14日,王勇來到湖北武漢、黃石的鋼鐵、化工、機電企業生産車間,金屬礦山井下開採一線,危化品儲運碼頭、地鐵建設工地與大型商場等重點區域,實地了解安全制度措施落實情況,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今年以來全國安全生産總體穩定,但部分行業領域風險隱患增多,安全生産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必須保持高度警覺。

王勇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始終把安全生産放在首要位置,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全力維護安全生産大局穩定。要狠抓企業主體責任落實、部門監管責任落實、領導責任落實和失職問責落實,建立嚴密的安全生産責任體系。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徹底排查治理安全隱患,不折不扣把安全防範措施執行到位。要突出抓好煤礦、非煤礦山、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專項整治,深入推進危化品安全綜合治理,強化城市安全風險防範,持續保持“打非治違”高壓態勢,有效防控各類風險。要深化安全生産領域改革,完善安全生産監管體制機制,加快形成重預防、治根本的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