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浙江出席全國防災減災日活動

2017-05-12 20: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浙江出席全國防災減災日活動時強調
完善多
方參與防災減災機制
提升基層災害綜合防範能力

國務委員、國家減災委主任王勇12日在浙江紹興出席防災減災日活動時強調,要以“減輕社區災害風險,提升基層減災能力”為主題,廣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增強公眾風險防範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完善多方參與的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形成全民防災、合力減災、共同救災的良好氛圍,科學有效應對各類自然災害。

12日上午,王勇在紹興察看了社會力量救災救援裝備,觀摩了“協同-2017”社會力量參與救災實兵演練,深入校園和社區調研防災減災能力建設情況。他指出,當前我國自然災害形勢仍很嚴峻,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有待完善,一些地方防災減災基礎還較為薄弱,進一步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

王勇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防災減災救災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堅持常態減災和非常態救災相統一,努力實現從注重災後救助向注重災前預防轉變,從應對單一災種向綜合減災轉變,從減少災害損失向減輕災害風險轉變。要切實加強災害管理和綜合減災統籌,健全分級負責、屬地管理為主的工作體制,加強政府與社會力量、市場機制的協同配合,形成防災減災救災強大合力。深入推進防災減災知識技能進學校、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開展經常性的宣傳教育和應急演練,整合基層減災資源和力量,全面提升城鄉基層防災減災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