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同尼泊爾副總理加奇恰達爾會談

2017-08-15 23: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正在尼泊爾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左)在加德滿都同尼泊爾副總理兼聯邦事務與地方發展部長加奇恰達爾舉行會談。新華社發(蘇尼爾·夏爾馬 攝)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15日電(記者 胡曉明)正在尼泊爾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5日同尼泊爾副總理兼聯邦事務與地方發展部長加奇恰達爾舉行會談。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推動中尼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汪洋表示,中尼兩國山水相連,是相互信賴的朋友和合作共贏的夥伴。中方願同尼方一道,落實習近平主席同尼方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努力擴大雙邊貿易,加強兩國投資合作,支持尼方提高自身産業發展水平,穩步推進鐵路、公路、口岸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強互聯互通,拓展油氣、電力、清潔能源等合作,幫助尼方增強能源供給能力。加強人文交流,推動地方合作,支持尼方以多種形式開展旅遊推介活動。致力改善民生,加強醫療衛生合作,就提高尼城市飲用水質量開展合作項目研究。汪洋對尼泊爾近期遭遇嚴重洪災表示慰問,強調中方將繼續在災害防治、災後重建領域向尼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加奇恰達爾表示,尼中友誼源遠流長,雙方務實合作成果豐富。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尼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近期災後重建提供的支持和幫助。尼方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兩國務實合作,不斷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規模,加強互聯互通,持續推進交通基礎設施、能源、防災減災等領域合作。尼方願為中國企業來尼投資創造更好環境,歡迎更多中國遊客赴尼旅遊觀光。

會見後,雙方共同出席雙邊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當日,汪洋還分別會見了尼共(毛中心)主席、前總理普拉昌達和尼共(聯)主席、前總理奧利。汪洋表示,中國共産黨願同尼各黨派密切友好往來,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共同推進中尼友好合作。普拉昌達、奧利表示,尼各黨派都支持發展對華關係,將繼續同中方加強友好交往。

汪洋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