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

2017-09-13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時強調
加快推動我國輔助器具産業發展


9月13日,國務委員、國務院殘工委主任王勇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參觀2017中國國際福祉博覽會暨中國國際康復博覽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13日下午,國務委員、國務院殘工委主任王勇出席“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參觀2017中國國際福祉博覽會暨中國國際康復博覽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認真落實《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關於加快發展康復輔助器具産業的若干意見》等法規政策,加快推動我國輔助器具産業發展,為廣大群眾提供方便、可及、優質的輔助器具服務。

王勇參觀了輔助器具成果展區,詳細查看輪椅、假肢等普及型輔助器具,觀看超級智慧倣生手、可穿戴機器人等高科技輔助器具演示,仔細了解産品研發、推廣及應用情況,對輔助器具産業發展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國目前有8500萬殘疾人和4000萬失能、半失能老人,是輔助器具需求人數最多的國家,發展輔助器具産業具有巨大的市場空間和潛力。

王勇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健全産業體系,擴大有效供給,激發市場活力,不斷做強做優做大輔助器具産業。要切實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推動我國輔助器具産業信息化、智慧化、標準化發展,打造更多知名自主品牌,加快邁向中高端水平。要完善輔助器具服務保障政策,健全基層服務機構和網絡,滿足群眾基本輔助器具服務需求。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合作中積極開展輔助器具國際交流合作,提高輔助器具産業發展水平,努力使廣大群眾特別是殘疾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享受更好的輔助器具服務。

44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