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在2017年商務戰略研討會上強調:加快培育利用外資新優勢

2017-09-26 2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6日在京出席商務戰略研討會並講話。他強調,利用外資是我國對外開放基本國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等方面都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利用外資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打造更開放、更公平、更透明的營商環境,培育利用外資新優勢。

汪洋指出,近年來,全球跨國投資呈現新趨勢,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我國利用外資面臨新情況新挑戰,但利用外資穩中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吸引外資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跨國公司投資中國的意願沒有變。要堅定信心、奮發有為,創新利用外資工作思路,從製造業開放單兵突進向製造業服務業開放協同並進轉變,從東部地區為主逐步向中西部地區拓展,從價值鏈低端向價值鏈中高端延伸,從要素成本優勢向制度成本優勢轉變,從注重降低準入前門檻向注重保障準入後公平轉變,從綠地投資為主向並購投資拓展,全面提高利用外資的質量和水平。

汪洋強調,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商務工作肩負著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重任,面臨著錯綜複雜的國內外環境,必須把戰略研究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發揮高校和科研院所、智庫的積極性,重點加強全球跨國投資動向、前沿理論、國際規則和我國對外開放法律法規、管理制度、政策體系等課題研究,提高決策的前瞻性和科學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