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高麗參加黨的十九大陜西省代表團討論

2017-10-19 2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高麗在參加黨的十九大陜西省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10月19日,張高麗同志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陜西省代表團討論。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張高麗同志19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陜西省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九大報告。他指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和長遠角度,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報告高屋建瓴、開拓創新、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陜西省代表團的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後,張高麗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無比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

張高麗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我們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更好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局面。

張高麗強調,要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特別是要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確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緊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確保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