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推動社會事業全面發展

2017-11-04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1月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近日在四川調研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加快推動教育、科技、衛生、文化等事業全面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劉延東在四川大學調研時強調,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強化創新創業實踐,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新時代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強學科和教師隊伍建設,提升辦學質量,促進高等教育內涵發展。完善開放合作機制,加快科研成果轉化。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提高高等教育水平,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有力支撐。

劉延東在考察成都科學城、科技企業時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要統籌用好各類科技創新資源,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高水平、高起點謀劃和推進科學城建設。超前部署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前沿技術研究,強化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勇攀科學高峰。實施更加開放包容的人才政策,積極融入全球科技創新進程,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作貢獻。

劉延東在考察公立醫院、醫療設備企業時強調,要圍繞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持續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堅持公益性原則,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鞏固取消以藥補醫成果,擴大醫務人員薪酬制度改革試點,創新推廣便民惠民舉措。大力發展醫療設備製造業,加強科研攻關和成果轉化,生産出更多群眾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醫療設備,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

劉延東還考察了四川省電視臺、圖書館及新聞出版廣電産業。她強調,要把握正確導向,創新傳播手段,促進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通,推動新聞出版廣電産業跨越式發展,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發揮好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溝通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開展全民閱讀,加強文獻信息資源建設,做好古籍保護修復工作,推動公共圖書館建設新發展,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精神文化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