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在京看望援外醫療隊員代表

2017-11-10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延東在看望援外醫療隊員代表時強調
攜手應對全球衛生挑戰 積極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

11月10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看望援外醫療隊員代表。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0日在京看望了援外醫療隊員代表,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衛生援助力度,為推動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劉延東指出,半個多世紀以來,我國積極承擔國際責任,向69個國家和地區派遣醫療隊,廣大醫療隊員在異國他鄉無私奉獻,以精湛醫術和高尚醫德救死扶傷、護佑生命,彰顯了人道主義精神,推動了受援國衛生事業發展和民眾健康水平提升,增進了我國與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友誼,深受國際社會讚譽。

劉延東強調,衛生援外工作要落實黨的十九大部署要求,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服務外交大局,落實莊嚴承諾,在人類健康領域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貢獻中國力量。要整合援外資源,打造精品項目,以中非友好醫院為紐帶,提供更加系統精準持久的幫助,帶動中國健康服務走出去,增進人類健康福祉。有關方面要完善醫療隊派遣和待遇保障機制,關心醫療隊員工作生活。她勉勵廣大援外醫療隊員弘揚職業精神,用醫者仁心撒播大愛火種,做人民健康守護者、世界和平建設者、全球發展貢獻者。

1963年以來,中國已累計派出援外醫療隊員約2.5萬人次,診治患者近2.8億人次。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