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在京舉行

2017-12-01 16: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五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在京舉行
馬凱和法國財長勒梅爾共同主持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潘潔)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1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馬凱表示,中共十九大為中國發展設計了新藍圖,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我們願與各國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本次對話是在習近平主席和馬克龍總統漢堡會晤和中共十九大後經濟財金領域兩國首次政府間高層對話。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深入交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規劃好“一帶一路”框架下對接和互利合作,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開創新時代中法合作新局面。

勒梅爾説,中共十九大後法國對加強對華合作充滿期待,法方願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共同開闢雙邊合作新的更好前景。

本次對話達成71項互利共贏成果。雙方同意加快“中國製造2025”與法國“未來工業”計劃對接,重點加強投資、汽車、航空航天、核能、先進製造、綠色金融、“一帶一路”建設、第三方市場等領域務實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