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全國通關一體化工作推進現場會並講話

2017-12-05 2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全國通關一體化工作推進現場會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繼續推進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 全國通關一體化工作推進現場會5日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通關一體化是打基礎、利長遠、惠企利民的重要舉措,是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的必然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大對推進對外開放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堅持依法治理、安全便利、集約高效、協同治理,強化跨部門、跨區域、跨層級通關協作,創新監管方式,完善配套政策,將通關一體化改革引向深入,為促進貿易便利化、改善營商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汪洋指出,在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共同努力下,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取得明顯成效,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在全國口岸全覆蓋,今年壓縮通關時間三分之一的目標提前實現,通關效率有了新的提高。要堅持問題導向,牢固樹立“改革永遠在路上”的意識,對標國際標準,深入挖掘潛力,一步一個腳印推進通關一體化改革。要紮實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擴大跨部門一次性聯合檢查範圍,進一步壓縮通關時間,加強口岸安全聯防聯控,實現“管得住”和“通得快”雙提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