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17-09-28 19: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精準施策 攻克堅中之堅


9月28日,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28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精準方略,注重標本兼治,強化支撐保障體系,加大政策傾斜力度,確保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汪洋強調,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硬仗中的硬仗”,要加強中央統籌,國家重點支持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和四川涼山、雲南怒江、甘肅臨夏等“三區三州”。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要在基礎設施建設、易地扶貧搬遷、危房改造、教育扶貧、健康扶貧、就業扶貧、生態扶貧、兜底保障、土地政策、幹部人才等方面,對深度貧困地區實施傾斜政策。尤其要重視解決好貧困老年人、殘疾人、重病患者等群體的脫貧問題。各地要擔負起本區域深度貧困攻堅的總體責任,盯住最困難的地方,瞄準最困難的群體,扭住最急需解決的問題,逐一研究本區域深度貧困縣、鄉、村的攻堅方案,因地制宜細化政策舉措,讓深度貧困地區發生實實在在的變化。

汪洋強調,要強化深度貧困地區的工作力量,調整充實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把有理想、能幹事的優秀幹部派到攻堅第一線。要關心關愛基層幫扶幹部,解決好他們工作生活中的困難。要強化扶貧資金監管,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要加強考核監督,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