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延東出席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2018-02-07 2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延東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加強和改進中外人文交流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6日出席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服務國家改革發展和對外戰略大局,著眼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鑒、互利共贏的需求,開創新時代中外人文交流新局面,為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厚植根基。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文交流實現跨越式發展,促進了中國與各國民心相通相親,發揮了國家關係穩定器、務實合作推進器、人民友誼催化器的作用。要堅持四個自信,把握新時代中外人文交流的歷史定位、目標原則,堅持服務大局、紮根民間,與戰略互信、經貿合作相互支撐,築牢中外友好的民意基礎,係牢攜手應對全球挑戰的合作紐帶。要健全廣覆蓋多元化的交流格局,堅持元首外交引領、高訪帶動、高端機制示範、雙邊多邊結合,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貢獻力量。要加強品牌建設,豐富內容形式,創新方式方法,講好中國故事,擴大覆蓋面,增強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度,以深耕厚植讓友誼之樹枝繁葉茂。要將人文交流理念貫穿對外交往各領域,實現學界、文化界、商界、媒體、智庫等各行各界參與,加強與世界各國的互容、互鑒、互通,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創人類社會美好未來注入更多正能量、暖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