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江蘇調研並召開商務工作座談會

2018-05-09 2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紮實抓好商務工作落實 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新華社南京5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8日至9日在江蘇省調研商務工作,並召開江浙滬粵四省市分管負責同志參加的商務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擴大開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紮實實抓好各項商務工作,努力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胡春華走訪了蘇州、無錫、常州的科技、能源、信息電子、機械等企業,認真了解企業生産經營、技術進步等情況,仔細詢問企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他指出,黨的十九大提出推進貿易強國建設,這是提升企業競爭力、促進外貿持續健康發展的重大舉措。要支持企業加大技術創新,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質量,大踏步趕上國際先進水平。要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促進外貿平衡發展。要順應外貿發展新趨勢,壯大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外貿綜合服務等新業態新模式,為外貿發展注入新動能。

在蘇州工業園綜合保稅區、無錫高新區綜合保稅區,胡春華實地了解園區産業佈局、保稅監管、通關效率等情況。他強調,海關系統要以國家機構改革為契機,加快推進關檢融合,優化業務流程,大幅提高通關效率,努力實現今年通關時間再壓縮1/3的目標。

胡春華來到常州市人力資源市場,調研當地勞動力培訓、就業和勞動市場服務工作。他要求,要加大勞動力培訓,更善於運用現代信息化手段,促進勞動力供需有效對接,努力讓每一家企業都能找到需要的人才,每一位勞動者都能找到滿意工作。

在座談會上,胡春華強調,對外開放是我國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對改革開放最好的紀念,就是要不斷深化改革開放,把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他要求,各地區和相關部門要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紮實有序推進工作落實,確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