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農業農村部揭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

2018-04-03 21: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出席農業農村部揭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
全面做好新時代農業農村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3日出席農業農村部揭牌儀式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以及全國“兩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紮實有序推進機構改革,全面做好新時代農業農村工作,奮力開創“三農”事業發展新局面。

胡春華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是經過實踐充分證明的科學理論體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深刻領會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認真對照各項重要指示要求,逐條梳理工作,完善思路目標,細化措施任務,一件一件抓好落實,推動農業農村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胡春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糧食和農業綜合生産能力穩步提升,農民收入較快增長,農業結構持續優化,農村改革不斷深化,農業農村工作部門發揮了積極作用。組建農業農村部是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事業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目的是為了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統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農村部要切實擔負起統籌研究和組織實施“三農”工作戰略、規劃和政策的職責,突出加強農村工作的職能和機構,著力推動鄉村産業、人才、文化、生態和組織振興,推動鄉村振興健康有序進行。要堅持鞏固提升糧食産能,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落實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確保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開好局、起好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