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浙江調研

2018-05-22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深入推進公立醫院綜合改革
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利健康服務

新華社杭州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0日至22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強化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加大公立醫院改革力度,明確各級醫療衛生機構功能定位,加快構建覆蓋城鄉、高效運行的分級診療體系,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保障。

孫春蘭深入杭州市婦産科醫院、桐鄉市第一人民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烏鎮互聯網醫院等醫療機構,實地考察公立醫院改革、“互聯網+醫療健康”和社會辦醫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她充分肯定浙江省綜合醫改試點取得的成效,強調要以大衛生、大健康理念統領醫改各項工作,把預防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切實加強疾病預防和健康促進。要以醫聯體建設為平臺,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和衛生健康服務下沉,築牢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底。落實政府辦醫責任和公立醫院管理自主權,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實施集中採購、價格談判等措施,切實降低藥品和醫用耗材虛高價格,減輕群眾看病就醫負擔。調整醫療服務價格,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完善公立醫院補償機制。深化分配製度改革,健全績效考核評價體系,建立以知識價值為導向、符合醫療行業特點的薪酬制度,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積極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開展預約診療、慢病復診、遠程醫療等線上服務,加強質量和數據安全監管,促進衛生健康服務共建共享、智慧便利。大力支持社會辦醫,鼓勵醫師多點執業,滿足群眾多樣化健康需求。

浙江是首批實施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孫春蘭在浙江省教育考試院調研並召開高考綜合改革座談會時指出,要堅定高考改革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優化考試內容,突出綜合素質和能力考查,完善多元錄取機制,聯動推進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改革,讓高考更好發揮引導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作用。她強調,今年高考在即,各地要加強責任落實,做好考試安全、考生服務保障等工作,確保實現公正考試、平安考試、誠信考試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