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推進會並講話

2018-07-04 20: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務實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

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推進會4日在京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簽署2018年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銀川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握新形勢、適應新要求,聚焦脫貧、務實推進,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再上新臺階。

胡春華指出,務實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必須有明確目標要求。要強化産業合作,發揮東西部各自優勢,建立企業參與扶貧協作長效機制,促進西部産業發展。要加強勞務協作,提高勞務輸出組織化程度,精準做好勞務對接。要突出人才支援,推進幹部人才雙向交流,探索“組團式”幫扶。要深化攜手奔小康行動,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參與,形成幫扶合力。西部地區要強化開放意識、市場意識,主動對接、積極協作。

胡春華強調,東西部地區要把扶貧協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健全協作機制,細化協作舉措,不折不扣落實好協議。要創造性開展幫扶,做好當前任務與長遠目標銜接。要管好用好幫扶資金,集中辦一批貧困群眾急需的民生實事。要較真碰硬開展考核監督,確保東西部扶貧協作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