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南疆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18-08-31 16:4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南疆調研脫貧攻堅時強調
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30日至31日在南疆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決策部署,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創新工作舉措,提高脫貧質量,確保如期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位於新疆最南端的和田地區集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高原荒漠化地區、深度貧困地區于一體,自然條件惡劣,貧困程度深,脫貧難度大。胡春華先後來到墨玉縣奎牙鎮、喀爾賽鎮,洛浦縣多魯鄉,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十四師四十七團七連,深入扶貧産業基地、扶貧實訓就業基地、鄉村小學等,實地調研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以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進展,詳細了解貧困群眾生産生活狀況和收入增長情況,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脫貧攻堅的意見建議。

近年來新疆脫貧攻堅取得積極進展。胡春華強調,要加大工作力度,強化政策舉措,集中力量加快攻堅。要堅持目標標準,紮實有力推進各項幫扶工作,確保貧困人口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要針對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等短板,加大政策傾斜力度,著力改善深度貧困地區發展條件。要因地制宜發展貧困地區特色産業,加強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構建多元化的利益聯結機制,讓貧困群眾更多分享産業發展收益。要注重培養貧困群眾依靠自身努力脫貧的意識,加強教育培訓和宣傳引導,完善幫扶政策和方式,充分調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主動性。要在確保當期脫貧的同時,積極推進貧困地區鄉村産業發展、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和社會事業進步,促進脫貧攻堅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