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上海調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

2018-09-06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上海調研國有企業時強調
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新華社上海9月6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上海調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深入推動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王勇來到在滬中央企業和上海市國有企業,調研了解企業深化改革、生産經營、質量品牌和黨的建設等情況,聽取意見建議。他指出,近年來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取得顯著成績,整體實力不斷增強,創新成果大量涌現,經營業績持續提升,但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任務依然艱巨繁重,面臨的風險挑戰仍然較多,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培育世界一流企業需要付出艱苦努力。

王勇強調,新時代國有企業要有新擔當新作為,聚焦世界一流企業這一目標,圍繞國家戰略需要和制約行業企業發展的突出短板,加快前沿技術佈局,加大研發投入和技術攻關,創新研發體制機制,大幅提升創新能力,儘快取得一批關鍵性突破,驅動新舊動能加快轉換,搶佔産業發展制高點。要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紮實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和對標達標專項行動,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加快形成質量競爭新優勢。要紮實推進國企改革,提高國有資本配置效率,建立靈活高效市場機制,激發企業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視問題整改,推動國有企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