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
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18-09-07 2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依法統一科學開展國土調查
摸清我國自然資源基礎家底


9月6日,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董峻)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9月6日下午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韓正指出,國土是生産之要、生存之本、生態之源、自然之基。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後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按照國務院有關通知要求,統一部署、精心實施,創新方法、完善機制,摸清我國自然資源基礎家底,全面掌握真實、準確、可靠的基礎數據。

韓正要求,要查清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狀況、城鄉各類用地狀況、各類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狀況。要加快推進自然資源統一調查,統一調查分類和調查標準,全面查清各類自然資源在國土空間上的水平分佈,形成一張底版、一個平臺、一套數據的調查成果。要健全國土數據庫和管理系統,把調查成果應用於各相關部門的管理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

韓正強調,數據真實是調查的生命線。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大局意識,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協作,嚴格落實《土地調查條例》確定的“全國統一領導、部門分工協作、地方分級負責、各方共同參與”的組織實施要求。要依法開展國土調查,對依法獲取的數據和資料,任何單位和個人均不得擅自調整和修改。要科學進行國土調查,盡可能採用先進技術手段,減少可能出現的人為干擾,千方百計提高數據質量。

自然資源部負責人通報了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準備情況。財政部、國家統計局和河南、廣東、甘肅省政府有關負責人作了發言。

電視電話會議前,韓正還主持召開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