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會見出席第十五屆
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各國領導人

2018-09-11 22: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 鄭明達、吳小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日在廣西南寧分別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緬甸副總統敏瑞、越南副總理王庭惠和老撾副總理宋迪。

韓正歡迎各國領導人與會,表示中方願同各方一道,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為契機,加強協調配合,深化務實合作,共同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西南寧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洪森時,韓正祝賀柬埔寨成為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感謝洪森首相11次親自率團參會。韓正表示,中柬友誼源遠流長,日益煥發蓬勃生機。近年來,兩國領導人多次會晤,就繼承和弘揚中柬傳統友好達成重要共識,引領雙邊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雙方要以建交60週年為契機,密切高層交往,加快發展戰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夯實友好民意基礎,攜手打造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洪森表示,柬方高度重視中國-東盟博覽會,很榮幸成為本屆博覽會主題國,相信博覽會將取得圓滿成功。柬方感謝中方始終支持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柬方堅定致力於柬中友好,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打造更加緊密的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西南寧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緬甸副總統敏瑞。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敏瑞時,韓正表示,中緬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習近平主席多次同緬甸領導人會晤並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中緬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要落實好領導人共識,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加快實施重大及民生領域合作項目,共同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取得更大發展。中方支持緬推進和平進程,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敏瑞表示,中國-東盟博覽會已成為增進東盟各國同中國友好合作的重要平臺,相信本屆博覽會將取得豐碩成果。緬方珍視緬中“胞波”情誼,感謝中方對緬國內和平和解事業的支持,願共同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不斷深化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西南寧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越南副總理王庭惠。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王庭惠時,韓正表示,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雙方鞏固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黨兩國共同戰略利益,也是中越人民的共同期待。習近平主席同越方領導人實現歷史性互訪,引領了新時期中越關係前進方向。雙方要以落實高層共識為契機,保持戰略溝通,提升務實合作規模和水平,妥善管控分歧,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王庭惠表示,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成為展示東盟-中國友好和合作的成功盛會。越方欽佩中國發展成就,希望借鑒中國改革開放成功經驗,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雙方領導人共識,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妥善處理海上問題,共同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西南寧會見出席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老撾副總理宋迪。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宋迪時,韓正表示,中老關係特殊緊密,在雙方最高領導人親自關心推動下,雙邊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中方願同老方一道,落實好雙方領導人互訪成果,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實施好共建“一帶一路”和産能投資合作重點項目,抓緊推進雙方人文交流合作,辦好中國-老撾旅遊年,加深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助力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宋迪表示,中國-東盟博覽會為促進東盟同中國經貿、投資、旅遊等各領域合作發揮了重要積極作用。老方完全贊同中方對雙邊關係的評價,願同中方一道,打造牢不可破、具有戰略意義的老中命運共同體。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西南寧會見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特邀合作夥伴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副總統伊迪。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同日,韓正會見本屆博覽會特邀合作夥伴坦桑尼亞桑給巴爾副總統伊迪。韓正表示,歡迎坦方充分利用中國-東盟博覽會平臺,進一步深化中坦經貿投資合作,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雙方還就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功召開為契機打造更為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等交換看法。

234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