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亮點紛呈

2018-09-11 08: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12日—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東盟博覽會是中國和東盟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的國際經貿盛會,迄今已成功舉辦14屆。

“中國—東盟博覽會自2004年舉辦以來,在中國—東盟合作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正積極建設成為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發展的服務平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多領域交流的公共平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合作的核心平臺。”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表示。

據了解,今年,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將繼續高規格出席,主題國柬埔寨的首相洪森將第十一次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今年還首次邀請了中國和東盟10國駐東盟秘書處的大使集體出席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共植友誼樹活動、中國—東盟企業家聯合會系列活動等,並通過開幕大會演講、領導人會見、主題國活動、特邀合作夥伴活動、政商對話等高層友好交流活動,增進戰略互信,攜手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重點展示創新産品。其中,中國商品展區將重點展示人工智慧、先進製造、智慧城市、互聯網+、創新創業、氣象、環保等領域的技術及産品,推介電力轉型與智慧能源互聯網群以及金融、電子、建材、食品包裝、工程機械等行業的創新産品。

“今年,我們還將為首次參會的非洲客人舉辦坦桑尼亞國家形象館開館儀式、商品展示和國家推介會。”王雷説。坦桑尼亞將組織20家企業參展,使用20個商品展位,集中展示坦桑尼亞特色産品,包括咖啡、茶葉、蜂蜜、香料等。

促進中國—東盟經貿交流合作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要使命。目前,包括京東、華為、中車、華大基因、科大訊飛在內的中國知名企業已確認參展。東盟國家企業報名踴躍,柬埔寨加華集團、老撾啤酒、印尼艾達傢具集團、馬來西亞柏發食品集團、馬來西亞腦傑特國際教育集團、緬甸經濟控股集團、泰國世界傳承品工藝集團、越南平仙鞋業等知名企業均報名參展。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還將安排各類經貿活動90余場。

據了解,中外企業交流會今年將繼續舉辦,還將特別增設中國—東盟博覽會境外支持商協會合作備忘錄簽字儀式,完善中國—東盟博覽會支持商協會機制。此外,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領域,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舉辦35個高層論壇,23個分論壇,新增應急救援、海洋等領域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