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開幕式

2018-10-17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浙江出席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開幕式並調研時強調
強化事故預防 提升應急能力
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新華社杭州10月17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15日至17日在浙江杭州出席第九屆中國國際安全生産論壇開幕式,並調研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

王勇在論壇開幕式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安全生産事業取得歷史性進展,事故總量、重特大事故總量和主要相對指標均大幅下降,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當前,中國進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安全生産面臨著一系列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中國政府將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産工作,並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健全合作交流機制,開展聯合科技攻關,共同完善安全生産國際規則和標準體系,攜手提升安全發展水平。

開幕式後,王勇參觀了安全生産暨職業健康展覽,深入地鐵工程現場和化工、機械、應急裝備製造企業車間,檢查指導安全生産工作;來到消防指揮中心、基層消防支隊,調研消防救援隊伍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層層強化安全預防措施,完善安全風險評估與監測預警機制,持續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強化安全監管執法,夯實安全生産基礎,堅決防範遏制各類生産安全事故發生。要大力加強事故應急救援體系建設,實施應急救援中心建設工程,提升專業化技術裝備水平,定期開展實戰演練,配齊應急救援物資,全面提升安全生産應急救援能力,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