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2018-10-31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0月31日電(記者 楊敬忠)10月31日,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在莫爾茲比港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奧尼爾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表示,巴新是中國在太平洋島國地區的重要親密朋友,兩國關係達到歷史最好水平。一個中國政策是巴新同中國外交關係的基石,我願代表巴新政府重申,巴方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巴新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下月來巴新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進行國事訪問,將竭盡全力確保習近平主席與會和訪問取得圓滿成功。

奧尼爾表示,巴新堅定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通過加強“一帶一路”合作,促進巴新自身的發展,也推動島國地區國家實現共同發展。

王毅表示,中方重視巴新在地區事務中的重要影響,讚賞巴新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中方支持巴新成功辦會併為此提供了大力支持。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習近平主席的巴新之行必將取得圓滿成功,必將對中國同巴新以及島國關係發展産生深遠和積極影響。中方願與巴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擴大貿易、投資、産能、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助力巴新實現可持續發展和島國地區共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