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積極培育新的農業國際貿易增長點

2018-11-02 23: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出席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第二十
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和全球農業南南合作
高層論壇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
會見來華出席論壇的國際組織負責人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第二十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和全球農業南南合作高層論壇2日在長沙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並作主旨演講。

胡春華指出,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在堅持立足國內基本解決吃飯問題的同時,積極參與農業發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中方將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進一步加強與各發展中國家的農業發展戰略對接,積極培育新的農業國際貿易增長點,深化農業投資與産業合作,促進基礎設施聯通和農業人力資源開發,厚植合作基礎。要弘揚多邊主義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糧農體系中的代表性和影響力,營造良好合作環境。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歡迎廣大發展中國家抓住機遇,用好農交會平臺,並積極參與下周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斷拓寬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開幕式前,胡春華集體會見了來華出席論壇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格拉齊亞諾、國際農發基金總裁洪博、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比斯利,就深化農業南南合作等交換了意見。

開幕式結束後,胡春華見證了南南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並赴國家雜交水稻中心進行了調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