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會議並講話

2018-12-27 21: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會議上強調
以浙江“千萬工程”經驗為引領
全面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深入學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全面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會議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點任務,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以浙江“千萬工程”經驗為引領,紮實有序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開,按時完成三年階段性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浙江的做法和實踐是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之有效的、得到實踐檢驗的成功經驗,對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推進鄉村振興具有普遍意義。各地要結合實際全面系統學習,不斷完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要堅持規劃先行,因地制宜確定整治目標任務和建設時序,分類梯次推進,做到與本地區農村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同當地文化和風土人情相協調。要突出工作重點,有序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和污水處理,紮實開展農村廁所革命,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學習推廣浙江經驗、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加大投入力度,健全牽頭部門抓總統籌、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農民的主體作用和首創精神,形成全社會共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強大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