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座談會並講話

2019-01-04 20: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在“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座談會上強調
加大攻堅力度 狠抓工作落實
堅決打贏“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戰

“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座談會4日在四川涼山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按照“三區三州”脫貧攻堅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大攻堅力度,瞄準突出問題和重點任務精準發力,確保“三區三州”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胡春華指出,“三區三州”在全國脫貧攻堅大局中有特殊重要地位,必須集中優勢兵力攻堅。要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完成好飲水安全、控輟保學、健康扶貧、住房安全等工作。要紮實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建設,強化後續幫扶,做好搬遷人口社會融入,引導貧困群眾逐步接受現代文明。産業扶貧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因地制宜走特色優質高效發展路子,完善帶貧機制。要管好用好扶貧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要強化省級脫貧攻堅主體責任,加大行業部門支持保障力度,發揮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綜合作用,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齊心協力打贏“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戰。

座談會前,胡春華到涼山州喜德縣紅莫鎮、昭覺縣尼地鄉、灑拉地坡鄉的貧困村,慰問貧困戶和基層扶貧幹部,調研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