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

2019-01-29 2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突出重點領域 著力深化改革
激發微觀主體活力 增強人民群眾感受度

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2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2018年工作,審議有關文件,部署當前和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緊緊圍繞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這個大目標,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改革方向,聚焦市場反映強烈、企業和群眾關切的問題,突出重點領域,著力深化改革,創新監管方式,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增強人民群眾感受度,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韓正強調,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通過在“15+1”地區試點,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今年要在全國推開。要全面準確把握改革目標,按照全流程、全覆蓋要求,如期實現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推動建設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要抓住重點工作中的難點問題,進行集中攻關,紮實推進“四個統一”,建設“多規合一”的“一張藍圖”。要推動改革走實走穩,在改革實踐中總結出規律,逐步形成制度性成果。

韓正表示,“證照分離”改革是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的關鍵舉措。要抓緊形成全覆蓋的事項清單,清單以外事項一律不得作為限制企業經營的依據。要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穩紮穩打推進改革,杜絕暗箱操作,讓企業和群眾明明白白辦事。要實施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用科學有效的事中事後監管,推動取消事前的行政審批。

韓正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緊迫感,強化責任落實,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增強政策制定實施的科學性和透明度。要鼓勵基層探索創新,及時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做法。

會前,韓正會見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專家組成員。

王勇、肖捷和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1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