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江蘇調研

2019-05-24 2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進現代職業教育改革發展

新華社南京5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5月22日至24日在江蘇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加快建設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為推進教育改革、補齊人才短板、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孫春蘭來到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南京衛生高等職業技術學校、蘇州富強科技有限公司等學校和企業,實地調研職業教育“三教”改革和1+X證書制度試點情況,了解産教融合實訓基地建設和企業大學辦學情況,觀摩職業技能賽證融通邀請賽。在蘇州大學、南京大學和南京工程學院,孫春蘭詳細了解科研創新、高科技成果轉化和應用型人才培養等情況。她指出,當前職業教育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習近平總書記主持深改委會議審議職教改革方案,明確了方向、目標和重大政策,關鍵是抓好落實。要深化職業院校教育教學改革,促進産教融合,推進1+X證書制度試點,不斷提高技能人才的培養質量。

孫春蘭在南京主持召開職業教育改革座談會,聽取部分省市負責同志和職業院校、企業、培訓評價組織代表的意見建議。她強調,要落實高職擴招100萬工作方案,把重心放到培養高層次應用型人才上來,突出質量導向,開展分類教學、分類管理,確保擴招平穩落地。加快培育産教融合型企業,因地制宜創新各類激勵辦法,調動企業參與的積極性,打造一批高水平實訓基地。加強“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促進校企雙向交流、共建教師培養基地。實施好“雙高計劃”,集中優勢資源打造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推動具備條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應用型轉變,形成中高職貫通、普職貫通的培養體系。

調研期間,孫春蘭聽取高校思政課建設情況的彙報,隨堂聽課了解教學方法創新,與師生座談交流。她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化思政課教學改革,加強思政教師隊伍建設,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