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在青島開幕

2019-06-11 22: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在青島開幕
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新華社青島6月11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11日在山東青島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釋了人人享有健康在全球衛生事業中的基礎性地位,發出了促進衛生健康領域國際合作的倡議,為我們深化交流、增進全人類健康福祉增添了信心和動力。健康是人類的永恒追求,健康促進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將加強與各國的交流合作,攜手構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防控體系,共同搭建全球健康治理平臺,與各國一道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增進各國人民的健康福祉。

孫春蘭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人民健康,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通過政府、社會、家庭、個人的共同努力,努力使群眾不生病少生病。堅定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緊緊圍繞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推動醫療、醫保、醫藥聯動改革。加大癌症、心腦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科技攻關,支持新藥、醫療設備研發和應用,不斷提升醫療服務和健康産品的科技含量。全面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建立健全具有中醫藥特色的醫療保健服務體系、人才培養體系和科學研究體系,更好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等方面的作用。

在青島期間,孫春蘭專門來到社區衛生健康服務機構、智慧醫療全科中心,了解普及健康知識、加強健康管理、開展健康促進情況,充分肯定中醫藥特色服務成效,要求發揮好居民健康守門人作用,把實施健康中國行動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結合起來,從以治病為中心轉向以健康為中心,不斷提高綜合服務能力,加強基層中醫服務體系建設,發揮中醫貼近群眾、紮根基層優勢,普及健康知識,做好早期預防,引導群眾養成健康生活行為和習慣,自覺承擔起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不斷提高健康獲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