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
全球健康論壇首屆大會共謀人類健康福祉

2019-06-11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6月11日電(記者 溫競華、蘇萬明)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首屆大會11日在青島開幕。大會圍繞“健康無處不在——可持續發展的2030時代”的主題和“人人得享健康”口號,討論大健康相關領域熱點,促進全球合作,著力增進亞洲及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

全球健康論壇大會由博鰲亞洲論壇于2018年發起成立,是健康領域政商學結合、高端對話與務實合作、具有廣泛代表性和權威性的綜合性平臺。本次大會聚焦“智慧時代的醫療創新與發展”“創新技術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發展及應用”“老齡化”“女性健康”等健康領域熱點話題,吸引了多國衛生健康部門負責人、相關國際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産業界代表、企業家、投資家和科學家等嘉賓參會交流。

大會主席陳馮富珍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公共衛生醫療是公益事業,在全球化的時代,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在一些重大公共衛生醫療問題上得以倖免。因此,“人人得享健康”目標的實現需要人人參與、國際合作。“全球健康論壇首屆大會旨在提供這樣一個平臺,促進政商之間的合作,促進公益和非公益組織共同合作,促進科學家、投資人、政策制定者等共同為大會的主題而努力。”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説,論壇從設立伊始,就不局限于討論藥品和醫療器械等傳統的醫藥專業問題,而是著眼于大健康産業的前沿發展和跨界融合趨勢,致力於匯聚全産業的智慧,促進跨領域合作。在大數據、人工智慧、生物科研等快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應該以新的眼光和視角看待健康産業,賦予健康産業以新的時代內涵。

據了解,此次全球健康論壇大會會期為6月10日-12日,議程包括28場分論壇和16場重要活動以及全球健康博覽會開幕式等,目前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名代表參會。大會由博鰲亞洲論壇、山東省政府聯合主辦,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組委會、青島市人民政府承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