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肖捷主持召開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

2019-06-29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捷在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新時代政務公開
助力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組長肖捷28日主持召開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並講話。會議聽取了有關部門推進重點領域政務公開、貫徹落實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的情況彙報。

肖捷強調,政務公開是政府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推進新時代政務公開,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肖捷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準確把握政務公開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上下聯動推進決策、執行、管理、服務和結果全過程公開,提高政務公開“含金量”;加強重大政策深度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快政務信息互聯共享,推動監管服務簡明透明;加強政務信息管理,完善政府網站等平臺信息發佈審核機制;抓好新修訂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落實,進一步規範依申請公開工作,夯實政務公開基礎,不斷推動新時代政務公開工作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