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

2019-07-25 2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刀刃向內 扭住目標不放
突出重點抓好改革任務落實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2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審議有關文件,研究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是政府刀刃向內的一場自我革命。要盡最大努力提高改革透明度,增強群眾參與度,形成改革倒逼機制,使各項政策更接地氣、更合民意、更加科學。要堅持從實際出發,不搞“一刀切”,確保改革方向明、步子穩,通過實踐總結規律,形成一套成熟的制度。要以市場主體和群眾感受作為評判標準,始終奔著問題去,著力解決問題,使改革舉措能落地、真管用。

韓正強調,要緊緊扭住目標不放鬆,抓住“牛鼻子”,切實抓好重點改革任務落實。要有序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把所有涉企經營許可事項都納入改革軌道,形成全覆蓋的許可事項清單,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四種方式分別“進四扇門”;在自由貿易試驗區率先實現“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條件成熟時在全國推開。要完善告知承諾政策設計,明確市場準入標準,創新事中事後監管,強化誠信建設,建立獎勵舉報制度,動員社會力量和輿論加大監督力度。要持續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實現對工業産品質量管理制度的重構和再造,在減少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的同時,從嚴管好終端;借鑒國際經驗,體現中國特色,完善産品標準體系,加快研究制定我國産業發展急需、管用的各類標準;落實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對惡意違法行為要嚴懲重罰,增強監管的威懾力。

王勇、肖捷和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23415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