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王毅同印度外長蘇傑生共同主持

2019-08-12 2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王毅同印度外長蘇傑生共同主持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 吳嘉林、成欣)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2日在北京同印度外長蘇傑生共同主持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共同倡導成立的中印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為推動中印關係全面發展搭建了新的重要平臺。加強中印人文交流,需要凝聚共識,結果導向,將兩國傳統友誼傳遞到基層,將兩國領導人共識轉化為行動。需要兼容並蓄、聚同化異,反對“文明衝突論”,攜手譜寫中印兩大文明相互尊重、和諧共處的新篇章。需要精心籌劃,打造精品,以明年中印建交70週年為契機,舉辦更加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動。需要重心下沉、著眼未來,不斷充實官民並舉、多方參與的人文交流新架構,鼓勵更多青年投身中印友好事業。需要創新思路,深挖潛力,馳而不息,久久為功。

蘇傑生表示,印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人文交流取得更大發展。

會後,王毅和蘇傑生共同簽署《2020年中印外交部交流合作行動計劃》並見證簽署文化、體育、傳統醫藥、博物館等人文領域雙邊合作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