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山西調研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

2019-09-10 19: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山西調研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時強調
以高度政治自覺抓好安全生産工作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新華社太原9月10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山西調研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從嚴從實從細抓好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9日至10日,王勇在山西省陽泉市、晉中市、太原市,來到化工、煤礦、裝備製造企業和大型商業綜合體,深入車間、井下採掘面、危化品儲存罐區、人員密集區,現場檢查安全管理制度責任落實情況,叮囑各級人員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來到基層消防特勤中隊,詳細了解裝備、訓練和值班情況。他指出,當前各類安全生産風險挑戰依然突出,必須時刻繃緊神經,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以更加紮實有效的措施,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

王勇強調,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是一項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狠抓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各級領導責任落實。持續開展危化品、煤礦等重點行業安全整治,加快推廣高危崗位機器換人、在線監測預警等技防措施,堅決堵住安全漏洞,提高本質安全水平。廣大企事業單位要嚴格落實安全管理制度,全面開展自查自改,不留死角盲區、不放過一處隱患。要強化應急救援值班值守,做到關鍵時刻快速響應、高效處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全國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