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推動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著力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

2019-12-13 20: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推動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著力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

全國農民工工作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取得更大成效,著力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和公共服務工作。

胡春華指出,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是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一項重點任務。要以出臺《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為契機,以法治手段推動根治欠薪問題。要以工程建設領域為重點,抓好春節前集中清欠,著力解決存量問題。要加快實現工資支付保障制度全覆蓋,從源頭上防止發生新的拖欠。要嚴格執法檢查,營造有利於根治欠薪的良好氛圍。

胡春華強調,要切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採取措施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努力把農民工穩定在就業崗位上。要積極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要加強職業技能培訓,提升農民工的就業能力。要做好就業服務,及時向失業農民工提供幫助。要進一步放寬落戶條件,讓有意願、有能力在城市落戶的農民工儘快落戶。要重點解決隨遷子女教育問題,逐步提高社保、醫療等保障水平,加快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推動進城農民工更好融入城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