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加強戰略溝通合作,捍衛多邊主義

2019-12-17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6日電 1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歐洲政策中心舉辦的歐洲智庫媒體交流會上發表演講時,呼籲中歐雙方加強戰略溝通合作,捍衛多邊主義。

王毅表示,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是中歐的共同語言,也是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動力。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背離了時代發展潮流,違背了國際關係準則,擾亂了全球治理體系,中歐作為當今世界兩支重要力量,不能袖手旁觀,無法置身事外,唯有攜起手來,站在歷史進步的一邊,站在大多數國家的共同願望一邊,承擔應盡責任,發揮應有作用。

中方認為,多邊主義的時代內涵應以合作共贏為目標,以公平正義為要旨,以有效行動為導向,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世貿組織為基石的多邊貿易體制。要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讓不同國家、不同階層、不同人群共享福祉、共有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