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019-12-17 20:2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17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不懈抓好責任和工作落實,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以過硬舉措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胡春華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是在我國扶貧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關鍵一年。要不折不扣完成剩餘脫貧任務,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落實特殊貧困人口兜底保障政策,全面排查整改影響脫貧的突出問題。要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堅持脫貧標準,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著力鞏固産業和就業扶貧成果。要加強考核驗收督查,嚴把貧困退出關,加強常態化督導,認真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堅決杜絕數字脫貧、虛假脫貧,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要加強脫貧攻堅工作總結,做好宣傳引導。

胡春華強調,要抓緊研究接續推進減貧工作,建立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將返貧和新發生貧困人口及時納入幫扶。要加強政策支持力度,狠抓責任落實,穩定現有幫扶政策,防止鬆懈、防止滑坡,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