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堅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2-20 22: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堅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2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和必須完成的硬任務,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紮實的工作,確保如期全面收官。

胡春華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明年脫貧攻堅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確保這個標誌性工程如期全面完成。要不折不扣完成剩餘脫貧任務,全面排查整改影響脫貧的突出問題,對工作難度大的縣和村掛牌督戰,對特殊貧困人口落實兜底保障。要圍繞高質量完成脫貧任務,堅持目標標準,強化産業和就業扶貧,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建立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要圍繞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嚴把貧困退出關,做好考核督查,紮實開展普查,加強總結宣傳。要圍繞接續推進減貧工作,研究建立解決農村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開展工作銜接試點。

胡春華強調,要狠抓脫貧攻堅責任落實,保持攻堅力度和政策舉措穩定,關心愛護基層扶貧幹部,廣泛動員各方面力量積極參與,凝聚全面收官的強大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