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有力抓好豬肉保供穩價工作

2019-12-22 18: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有力抓好豬肉保供穩價工作

恢復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工作會議近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紮實做好元旦、春節“兩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供應保障工作,確保肉食品市場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胡春華指出,第一季度是豬肉消費較為集中的時期,必須多措並舉保障肉食品市場供應,防止脫銷斷檔。要引導養殖企業及時出欄,鼓勵社會儲備投向市場,擴大牛羊肉、禽肉等替代品供給,做好凍豬肉儲備投放。要切實加強豬肉市場監管,強化監督抽查和檢驗檢疫,確保肉食品質量安全。要維護正常市場秩序,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串通漲價、操控市場等違法違規行為,嚴禁區域封鎖、市場分割等做法。要完善極端天氣應急預案,做好豬肉等“菜籃子”産品應急保供。要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及時啟動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送溫暖活動。

胡春華強調,做好豬肉保供穩價工作,最根本的還是要靠加快恢復生豬生産。要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紮實推動各項政策和工作措施有效落地,確保儘早見效,堅決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