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19-12-25 21:1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4至25日在湖北省恩施州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加紮實有力的工作舉措,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確保脫貧攻堅如期圓滿收官。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武陵山腹地,集民族地區和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于一體。胡春華先後來到宣恩縣和恩施市,深入貧困鄉村、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扶貧産業基地和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等,察看基本醫療、義務教育、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情況,了解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産業扶貧等進展。

胡春華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中之重和標誌性工程,明年必須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要堅持目標標準,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餘脫貧任務,抓緊排查整改影響脫貧的突出問題,對工作難度大的縣和村進行掛牌督戰,對特殊貧困群體落實落細兜底保障,確保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要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強化産業和就業扶貧,及時做好返貧和新發生貧困人口幫扶,確保脫貧質量。要嚴把貧困退出關,較真碰硬開展考核評估和督查巡查,紮實做好普查,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