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埃及總理馬德布利會見王毅

2020-01-09 0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開羅1月8日電(記者 李碧念)當地時間1月8日,埃及總理馬德布利在開羅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馬德布利表示,埃及珍視同中國的傳統友誼,願同中方籌劃好下階段高層互訪,加快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埃方希借鑒中國發展經驗,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埃投資,參與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建設。埃及在旅遊領域有很大潛力,歡迎更多中國遊客到埃及參訪。埃及歡迎中國企業用好埃及區位優勢,同埃及共同開拓歐洲、非洲市場。

王毅表示,在中埃領導人共同指引下,兩國關係實現了跨越式發展。雙方要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中埃各領域合作。中方高興地看到,中埃共建“一帶一路”已取得許多可視性成果,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埃及“2030願景”深度對接,打造國際航運和地區物流中心,助力埃及實現發展振興。雙方要推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儘早落地,積極探討開展面向非洲的三方合作。相信埃及將為中國企業赴埃投資興業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創造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