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確保春節期間豬肉市場供應穩定

2020-01-17 18:2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保春節期間豬肉市場供應穩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日在廣西南寧調研豬肉保供穩價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有力做好春節期間豬肉供應保障工作,確保市場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胡春華先後來到南寧市青秀區麻村綜合市場、南城百貨亭江店、南寧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實地調研市場供應和價格變化情況,了解生豬屠宰加工和豬肉儲備狀況。

胡春華指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務必保障好節日期間豬肉供應,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要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紮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堅決防止脫銷斷檔、價格暴漲。要引導屠宰加工企業、批發商等加大豬肉、牛羊肉、禽肉投放力度,多渠道增加市場供給。要精準實施市場調控,合理安排儲備凍豬肉投放,保障重點地區市場供應。要加強市場監測,對於價格異常變化,做到早發現早預警早應對。要強化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哄抬物價、串通漲價等違法行為,維護市場秩序。要及時落實價格臨時補貼,以多種形式開展走訪慰問,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繼續抓好生豬生産恢復,落實扶持政策,從源頭上擴大供應。要持續加強非洲豬瘟防控,落實各項防控舉措,確保疫情不反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