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中國推動更高水平開放的腳步不會停滯

2020-01-21 22: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1日電(記者 沈忠浩 劉曲)當地時間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致辭時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即使面對一些國家的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中國推動更高水平開放的腳步也不會停滯,中國決不會步其後塵、走“逆全球化”的回頭路。中國將進一步釆取一系列重大改革開放舉措。

韓正表示,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外商投資準入,將繼續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商獨資經營。我們將進一步增加商品和服務進口,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水平,消除各種非關稅壁壘,大幅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我們將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實施好新的外商投資法和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不斷完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在中國境內註冊的各類企業平等對待、一視同仁。我們將進一步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將繼續鼓勵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膽試、大膽闖,賦予自由貿易試驗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多雙邊合作,將繼續把共建“一帶一路”同各國發展戰略、區域和國際發展議程有效對接、協同增效,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